若吾永恒星辰

腐and百合。
带卡only,不拆不逆。
万年甜妈,不虐不be。
希望我的故事让你觉得温暖。
喜欢奇特的脑洞。
又手癌又瞎,看到文里有虫请不要大意的指出_(:3」∠)_
如果车挂档了说一下我会补上,谢谢!
有西皮洁癖(´-ι_-`)

【带卡/生贺】关于两人的办公室恋爱物语

#应该没什么要预警的,总之甜,谈谈恋爱扣扣工资【??】的小白文

#原梗来自 @春彦君 太太的,授权见图,感谢太太!爱你

#就当生贺了,老卡生日快乐

——————————————

 

关于两人的办公室恋爱物语

 

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绝对是竹马界的一对奇葩。

 

依据他们的青梅野原琳女士所言,带土和卡卡西只差一岁,在他们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就是邻居,双方的家长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们也就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后来,上了附近的幼儿园,两人自然是在一个幼儿园,也在一个班;再后来,上了小学,两人还是在一个学校,也在一个班;后来上了中学,还特么(琳此时真的爆了粗口)是一个学校,但是因为分班的原因,有时候一个班,有时候不是;最最过分的是大学,居然还是一个学校,但是班不是一个班了,两人分别报了不同的专业,美其名曰要分工合作,然后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住,毕业之后名正言顺的进了同一家公司。

 

究极过分的是,在公司里两人位置仍然挨着……

 

野原琳说道这儿激动地喝了一口水,表达了一番自己从小被迫吃狗粮的愤慨,并且愤怒地表示这哪里竹马,这根本就是老夫老妻(夫),遂又念到小时候自己曾经很羡慕两人的亲密关系,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年少不更事,那股腻歪颈儿,现在已经长大的她回忆过往种种简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其实,世上哪有那么凑巧的事情,从小到大两人都是在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只不过是两人或有自觉或无自觉地在靠近,最初是相比之下并不那么优秀的带土,努力地朝着卡卡西的方向攀登,后来便变成了,卡卡西也会偶尔停下来等一等并且伸出手,两人一起齐头并进了。

 

看上去似乎和励志,但根据“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理论,也许是琳一边在休息间灌咖啡一边抱怨两人“夫夫之间相处久了就会变得越来越像”,带土和卡卡西的性格也呈现出了一种趋近或者说同化性……就比如现在。

 

“完蛋了,这回真要赶不完了。”带土一边埋头苦干,一边举起咖啡当药一样就往下灌,“这咖啡好苦。”

 

一头白毛突然从办公桌隔板的另一边悠悠伸起,慢慢地露出一双也略显疲倦的双眼。

 

 那一天,人类终于想起了被工作支配的恐惧。

 

当然带土已经没空和对桌的卡卡西同事玩梗了,他很不客气地把已经空了的马克杯往上一递,卡卡西了然地接住了杯子就往茶水间去接咖啡。

 

“那要怪谁啊。”他一边走一边道,“前几天还很空闲地又是打游戏又是掷飞镖的,有那个空闲时间不如赶紧写完。”

 

带土听完简直愤愤不平,但是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根本就是怪你好吗,别的部分我早就弄完了,就差你的报告了,让你赶紧给我给我,你说看完《亲热天堂》就马上做,结果呢,你的小黄书看完了吗。”

 

“那不是小黄书好吗……算了,你还是赶紧做完吧,再过几小时天就亮了。”两人斗嘴的声音在半夜空旷的办公室内甚至都起了一丝回声,卡卡西接完咖啡递给带土也没有回自己的位置了,而是往旁边放着的一把办公椅上倒坐下去,趴在椅背上,两只脚瞪着瞪着像小孩子玩滑板车一样就往带土那边滑了过去。

 

“你小心摔。”

 

“不会的,你干嘛老管我,你快做你自己的。”

 

“谁让你老那么不安分的。”带土一边把文件翻页一边深吐了一口气,“你已经做完了就快走吧。”

 

“我等你。”卡卡西翘着椅子腿往带土那儿前倾过去,看了眼他还剩下的工作量,“怎么说……你现在这么赶也确实有我部分的责任吗。”

 

“你确定是部分吗?”

 

“那纲手大人催得这么急还要扣工资呢。”

 

“行行。”

 

面对卡卡西的无赖带土已经很习惯了,也知道他为了赶文件必定也没怎么休息,但也知道劝不动他,最干脆的方法就是自己也赶紧做完,两个人就可以一起回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带土偷空看了眼旁边趴在椅背上的人,并没有睡过去但是望着窗户外面漆黑一片偶有几扇窗户亮着的对面办公大厦发呆,也许那亮着的窗户里面也有正在疯狂赶工的社畜们,带土说你要不趴桌子上睡会儿,卡卡西说累过头了现在一时半会儿根本睡不着,你赶紧做完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吃夜宵,然后带土看了看表说夜宵是吃不了了吃早饭吧。

 

天将亮未亮的时候,带土终于搞定了,在被纲手扣工资的边缘赶紧把文件传了过去。两人一起阔步走出大楼的时候感觉简直和新生了一样,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

 

在24小时便利店随便买了一些早餐,两人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城市中的朝阳其实也是很美丽的,就是两人顶着布满血丝的眼睛欣赏可能就不太美了。

 

“笨卡卡,你啊,下次别这样了。”带土一边啃着早餐一边假装埋怨道,“你知道我赶死线赶得有多辛苦吗,你这样每次压线也很累啊。”

 

“没想到以前总是一拖再拖,在开学前一天晚上急冲冲来找我抄作业的吊车尾会说出这种话了。”卡卡西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人,“真是成长了啊。”

 

“废话,你要是会被扣工资,你也会成长的,何况纲手那老太婆骂人还这么凶。”

 

“你这么说纲手大人,我要打报告告诉纲手大人,你可就不是扣工资这么简单了。”

 

“你少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吗。”

 

此前已经说过了,琳已经切身体会了什么叫“恋人和夫妻在一起时间久了会越来越像对方”。事实上带土和卡卡西在中学快要毕业,临近大学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一些趋势,小时候的带土是个哭包,还天天被卡卡西骂吊车尾,现在也成为一位出色的白(she)领(chu),卡卡西以前是个很认真,认真到固执甚至不留情面的人,现在也是变得……无赖起来。

 

于是一旁的红表示,你确实卡卡西前辈不是在带土前辈面前才会有这样的表现吗,卡卡西前辈在别人面前都是很认真的,尤其是公司里的很多新人后辈,听说有很多还偷偷仰慕他呢。

 

琳表示看破不说破好吗,他不想再吃成倍的狗粮了,喝了口咖啡又反应过来什么有新人后辈偷偷仰慕卡卡西?你先告诉她是不可能的,然后就问那个新手后辈是谁啊巴拉巴拉的八卦开了。

 

至于被提到的主角两人,完全没有自觉,并且已经坐在了回家的电车上,连夜赶工作之后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自然就是补眠了。

 

然而,人总是会有在最后一刻“掉链子”的时候,比如在长跑考试快到终点的时候忍不住慢了一下,已经先行熬夜过并且等着带土赶工作的卡卡西,已经忍不住小鸡啄米一样头一点一点地快要过去了。

 

带土肯定会察觉到,很自然地将卡卡西的头揽到自己的肩膀上:“你当我看不见吗,干嘛跟我这么客气,你要撑不住直接睡了吧。”

 

“刚刚吃完早餐就睡,对胃是不好的。”

 

都是借口,带土是明白的,卡卡西就是这样的人,不管是小时候表现得凶狠,还是长大以后表现得客气,其实内心都是不想给他添麻烦,虽然小时候不懂很多时候都是硬碰硬顶回去的,也花了很多时间去明白,幸好现在他们两的关系已经非同一般,所以稍微做出一些强迫对方的事情也是可以的。

 

“别叽叽歪歪得了,快睡吧。”

 

“我知道了,吊车尾你还真是啰嗦。”

 

“你身上的臭毛病一天不改,我就一天这么啰嗦。”

 

卡卡西这回没有反驳,他已经觉过去了,带土其实也很累了,虚枕着对方的头也小眯了起来。

 

带土迷迷糊糊间突然想起来什么事情,是什么事情,好像是琳说的来着。

 

啊对,是有后辈仰慕卡卡西的事情来着,可恶啊真是,从小就这么受欢迎,不过他对处理这种事情已经驾轻就熟了。

 

琳开玩笑问他什么处理,是她想的那个“处理”吗。

 

琳也是越长大越古灵精怪,祂们这可是个光明正大的公司好吗,怎么可能搞这种事情,上一个这么搞事的已经被收拾得明明白白了。

 

处理的方法当然一如往常,再果断地公布一次他和卡卡西的办公室恋情就行了。

 

 

 

—END—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一如既往的无聊平淡流小甜饼。

我还没退坑!我也没坑!我只是忙!【借口,都是借口

评论 ( 11 )
热度 ( 1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吾永恒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