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吾永恒星辰

腐and百合。
带卡only,不拆不逆。
万年甜妈,不虐不be。
希望我的故事让你觉得温暖。
喜欢奇特的脑洞。
又手癌又瞎,看到文里有虫请不要大意的指出_(:3」∠)_
如果车挂档了说一下我会补上,谢谢!
有西皮洁癖(´-ι_-`)

【带卡/ABO注意】There For You(3.Happy)

#甜狗血ooc套路AO带卡,佣兵土X少爷卡,有小时候在贫民窟的情节。
————————————

Chapter 3 Happy
  
卡卡西有个自己做的小木盒子放他还是小婴儿被丢在贫民窟的时候,手里握着的那个相片夹项坠。
项坠的样式相当古典,还镶嵌着好看的宝石,看上去有些年头了,打开雕花的合盖,里面夹着的就是那张写着“卡卡西”的纸。
如今它早已破旧发黄,只有那漂亮的花体字还昭示着曾经的主人是多么地珍视它。
无论多么困难的时期,卡卡西都没有将这个坠子拿去当掉过,带在身上他又怕掉了或者被偷,毕竟这个项链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样子。他就把它放在木盒子埋在秘密基地的一角,偶尔拿出来看看。
正因为是孤儿,所以对“父母”总怀有憧憬和期待。
每次看到卡卡西拿出项链在手上摩挲,一脸落寂的表情,带土的心里也跟着不是滋味,他觉得自己应该安慰卡卡西,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
说“你的父母丢下了你”肯定不对。
但是说“你的父母不是故意丢下你的,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故”。
好像更不对……
  
到了差不多的时间,带土就会出声提醒卡卡西了,是时候干活啦。
往东边走是个垃圾站,正所谓“垃圾只是被丢掉的宝物”,带土等卡卡西把项链收好就拉着卡卡西往垃圾站走,在那里可以捡到不少有用的东西。
当然身后还跟着一群小孩子。
被带土拉着一路小跑过去的卡卡西突然问道:“带土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带土一边轻车熟路地在小巷和棚屋中灵活穿梭,耳朵刮到卡卡西说的问题,有些疑惑。
“嗯?我的父母。”带土仔细想了想,皱了皱没,“没什么印象了,我还不会记事的时候他们就死了。”
“这样啊……”
一时沉默,耳边只传来他们奔跑的风声,带土从竖着一根木条的窗户上跳到另一栋楼,顺便转身把卡卡西拉过来
“我自己可以。”虽然还是拉住了带土的手来借力?
“没事,这样我们可以快一点。”
赶了一会儿路,带土遂又开口:“卡卡西不要难过啦,我们这里大部分人都没见过父母,你的父母不是还给你留了这么个项链吗,我的父母可什么都没给我留下。”
“而且你看那个项链这么值钱,说不定你的父母是有钱人呢,等卡卡西长大了就会来找卡卡西了,到时候卡卡西就可以过上富裕的生活了。”
“……白痴吗你,你是又看了什么捡来的奇怪烂俗小说吗。”
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小时候卡卡西被捡回来的时候,看到用名贵布料做的襁褓和宝石镶嵌的绚丽项坠,小孩子最爱做这种充满了美好幻想的猜测。
说不定是真的呢,带土想,如果是真的,卡卡西就可以摆脱性别带来的困扰了,还可以去上学,读书,衣食无忧,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跟所有别的富家子弟一样。
“万一是真的呢。”
“不可能的,你们这都瞎说了多少年了……”
是啊,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如果卡卡西的父母还活着的话,早就来找卡卡西了吧。
带土的心里充满了惆怅。
“不要伤心了,卡卡西哥哥,我也不知道我父母是谁。”身后突然传来奶声奶气的叫声,带土和卡卡西转过头去,是队伍里一位年纪尚小的男孩。
“我也是,我也是!”大家纷纷应和。
“你别瞎说了,我上次还看到你摔碎了好不容易找来的罐子被你妈妈追着打!”当然也混杂着一丝幼稚的争吵。
“你胡说什么!我又没说我妈!我的意思是我没有见过我爸爸!”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吵。”队伍里一时充满了嘈杂的声音,带土停了下来,挥了挥手想让大家安静下来,不然没法正常赶路。
看着这一副“热闹”的场景,一向严肃的卡卡西却突然笑了起来。
“谢谢大家了,但是现在先安静下来吧,不然待会儿该晚了。”
“大家……也很辛苦呢……”带着无奈的笑,分明也还是半大孩子的卡卡西摸了摸比自己更矮的那些小身影的脑袋。
大家纷纷围了上去,卡卡西吃了一惊。
“一点儿也不辛苦!因为卡卡西哥哥就跟爸爸妈妈一样!” 一位小男孩抱住卡卡西就奶声奶气地喊道。
“啊?啊……没这么夸张吧……”听此卡卡西有些不好意思,脸色微红。
“等等!那我呢!你们光顾着卡卡西哥哥了吗!那带土哥哥呢!”说时迟那时快,刚刚还站在一旁笑看这副场景的带土就拍着小伙伴的肩膀指着自己乱入了进来。
“带土哥哥也是!”小孩子们涌过来将两个人团团围住,“带土哥哥就像爸爸妈妈一样。”
带土笑起来,咧着嘴。
“一个人没法同时当爸爸也当妈妈啦,那我应该是大家的爸爸了!”紧接着说出了不得了的发言。
“等等!那我岂不是……”卡卡西立马反应过来,曲起手指就往带土的头上狠狠敲了一下,“你不要顺便占我便宜啊!”
带土疼得捂着脑袋蹲下来,心里莫名委屈,他刚刚明明想说卡卡西也是大家的爸爸的……为什么卡卡西要打人啊。
难不成自己的小伙伴想成了……
带土不易察觉地脸红了。
最后还是晚到了一会儿,还好已经有认识的大人帮他们提前看住了地方,就算晚到一会儿也不要紧。
大家各自分散三三两两地在垃圾堆里找还能用的东西,带土微微抬起颌首看到卡卡西心情已经好了起来,也不经撇了撇嘴角。
这样的日子如果能一直延续下去就好了。
  
当然,既然预料到了变故的到来,自然是要提前准备起来,带土拿着那张纸去了码头,工头知道他是老婆婆介绍来的以后,安排他干了搬运货物的活。
于是带土除了白天和卡卡西一起行动,每天晚上趁银发的小伙伴睡着的时候还会偷偷跑到码头。
对于大人来说这也是很重的活了,更别说带土这样半大的孩子,但是带土一想到这笔钱今后的用处就卯足了劲儿地干活,从一开始腰酸背痛放完工以后累得半死不活,到后来已经基本可以应付一天的工作甚至还有余裕。
带土也把那些钱小心地藏在铁盒子里埋在秘密基地的一角。
看着盒子里钱逐渐变多,好像他心里的希望也积累起来。
如果可以善用这笔钱,不止买抑制剂,卡卡西说不定还能去上学。
    
又过了一些时日,带土和卡卡西去拜访老婆婆。
带土敲了敲——腐朽的木门很快“兹呀”一声打开了。
“哎呀,带土,卡卡西,你们来了。”老婆婆显然也很开心,慈祥地笑着摸了摸两人的脑袋。
“婆婆。”两人异口同声地问候道。
“唉,唉,快进来吧。”老婆婆喜笑颜开,让开了门招呼两个人进去。
到了兹呀作响的沙发上,卡卡西先开口道:“婆婆,对不起,上次……”
“我知道,我知道,卡卡西不用道歉了。”老人打断了银发孩子的话,“婆婆都明白,能够没事就好了。”
卡卡西有些羞愧地垂眸。
带土看到此景,拍了拍自家小伙伴的肩膀。
老婆婆从罐子里拿出糖和饼干给了带土和卡卡西,还给两人泡了茶。
“不用这样啦,婆婆。”带土不好意思起来。
“没事的,婆婆也就认识你们几个了,自然是要好好招待啊。对了,我前不久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到了这个。”
老人抖着手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挺大的黑色物件,带土赶紧上去帮忙,终于看清了那是个什么东西:一台老式的照相机。
上面精巧的齿轮和牛皮包裹的外壳依旧完好。
“机会难得要不要照一张。你和卡卡西。”老婆婆笑着举起相机,“这里还没战乱之前,老头子可是攒了很久的钱买的。里面还有相纸没用完。”
“那怎么行。”带土推诿,“这东西很贵的吧。”
“没事的,来吧来吧,不要拒绝婆婆我啦。”老人用轻松的语气说道,推着带土回到沙发上和卡卡西坐在一起。
“嗯?怎么了?”卡卡西很疑惑这突然的活跃气氛。
“没什么,带土和卡卡西拍一张照吧。”老婆婆把支架摆设好放上相机。
“这里还有照相机?”卡卡西有些吃惊,在这个穷困地方,这么昂贵的东西可不多见,多半是战乱前藏到现在,大部分家庭也拿去典当了,毕竟就算再珍惜的东西,也比不上吃上饭这个首要问题,所以能放到现在,一定是很珍惜它的吧。
“是啊,老头子留下的。”老婆婆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多了几道。
“婆婆,你不一起拍吗?”
“婆婆老啦,不好看了,婆婆年轻的时候拍过很多了,照片还是和朋友一起拍比较有意义。”
一阵忙活,简单整了整衣着,带土和卡卡西并肩坐在一起,尽量挺直了腰。
老婆婆在相机后面摆弄,突然摆了摆手道:“你们再凑近一些。”
带土刚想“啊?”一声问为什么,就感觉卡卡西往他身边更紧地靠过来,顿时浑身一激灵,虽然没有闻到之前的甜味,心脏还是跟打太鼓一样跳起来。
感觉卡卡西的身体……好软。
用余光偷偷撇了眼身边的小伙伴。
卡卡西好白啊,也很可爱……
“带土,看相机哦,拍完以后可是直接印相纸上了。”
“是、是!”小心思被察觉,带土赶紧正过目光。
为了不拍毁难得的合照努力地睁大眼睛直面闪光灯。
  
拍了两张,人手一份。
带土偷偷地回答了婆婆问他的关于码头的工作和卡卡西的问题就回到秘密基地,卡卡西从墙角挖出那个小盒子。
吊坠静静地躺在里面,卡卡西拿起把它打开,里面夹着那张他名字由来的纸条。
“折吧,这东西本来就是用来放照片的不是吗。”
带土突然凑过来,把卡卡西吓了一跳。
“你不要突然过来啊!”
“啊啊,对不起!”
“算了,你总是这样。”卡卡西叹了一口气,习惯了小伙伴的冒失。他小心翼翼地把照片的角折起来,留下他和带土靠在一起的部分然后打开相夹的扣板把照片好好地放了进去。
现在上面除了有他名字的纸条纸条,还有了他和带土靠在一起的相片。
“带土,你把照片放哪儿了?”
“嘿嘿,保密。”
“……”卡卡西很想说自己傻里傻气的伙伴两句,但他到底还是忍住了。
“太好了呢。”带土笑起来,“这样子的话,我,还有大家,都是卡卡西的新家人了。”
“白痴。”被说是“家人”,他状似嫌弃的转过头去,然而发红的耳尖已然出卖了他。
成为“新家人”的两位孩子,眼下对生活充满了期盼。
变化也正在此时悄然孕育着。
  
  

—tbc—
仔卡仔土有毒,小时候的剧情写了个爽。
你土和你卡怕是当不上佣兵和少爷了😂【不

评论 ( 16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吾永恒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