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吾永恒星辰

腐and百合。
带卡only,不拆不逆。
万年甜妈,不虐不be。
希望我的故事让你觉得温暖。
喜欢奇特的脑洞。
又手癌又瞎,看到文里有虫请不要大意的指出_(:3」∠)_
如果车挂档了说一下我会补上,谢谢!
有西皮洁癖(´-ι_-`)

【带卡/童话paro 人鱼梗】人鱼海

#《海的女儿》paro,人类王子土X人鱼王子卡,借鉴了原著。

#极度OOC预警,爽文【你特么

#土有一瞬间的切黑,没有虐,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比天空还深邃的蔚蓝色的海洋的深处,没有人类能够到达的海底的山谷的深渊里生活着一群神奇的生物——人鱼,人们喜欢这么称呼他们,他们的上半身和人类一样,下半身却是截然不同的鱼尾。

 

人鱼们的国王,也就是海王——旗木朔茂,他的妻子去世多年,在这悠远的大海里总是世事无常,但更令人惊叹的是旗木朔茂和他唯一的小儿子——人鱼王子住在巨大珊瑚环绕的宫殿里,从深海采集来的珍珠、宝石,数不胜数,将宫殿装饰的晶壁辉煌,宫殿的后面是一片大花园,那里有许多品种珍贵的植物,当然都是海生的植物,陆上的植物在着海里是活不过几分钟的。

 

说到陆上,此前说到小王子,是海王的独子,叫做旗木卡卡西,他对陆上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听那些已经到过陆上的已经成年的人鱼们说过,陆上有海底从没见过的奇异景象,那里有好多和海底不一样的花朵和飞鸟,还有马车和大船,最神奇的是陆地上的人类和海底的居民不一样——他们有两条“腿”在陆地上“行走”。“腿”是什么,“行走”又是什么,卡卡西从未见过,也没有任何概念,因为他还没有成年,所以还不能到陆地上去看看。

 

但是他对陆地的憧憬不比任何人少,那些花朵、果实、太阳,和海一样蔚蓝的天空究竟是是怎么样的,对于陆地的向往,迫使卡卡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偷偷去海面上看看。

 

如果海王有教过他任何关于人类的知识的话,卡卡西就知道自己绝不该这样,人鱼对人类来说是稀有的“物种”,尤其卡卡西,他有一条熠熠生辉的银白色的尾巴,何况卡卡西还没有成年,对于一条小人鱼来说,人类世界着实是个危险的地方,然而如果他哪怕胆怯一下而没有选择在未成年之前就浮上海面的话,也许接下来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卡卡西在一个夜晚从平静的海面上冒出头,一眼就看见了月光下金碧辉煌的人类的宫殿——与海底的宫殿截然不同的奢华的宫殿,那里灯火通明。

 

这天正是人类的王子——宇智波带土的生日。

 

卡卡西从未见过人类的宴会,他从海和宫殿河道相连的地方偷偷的靠近,摇晃着他那银白色的尾巴,水声哗啦哗啦的,他靠近那宫殿水晶的窗户,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宫殿的宴会厅灯火通明,男士们穿着西装和礼服,女士们穿着拖地的长裙,这是他再海底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他瞪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一切,瞳孔被琉璃灯透出的暖光照亮。

 

而在这些盛装打扮的贵族们的中心站着的,正是宇智波带土,人类国王的王子,卡卡西没见过他,但是他想这样万众瞩目的人,大概就是人类世界的王子了。

 

带土王子友好地接待着每一个人,卡卡西很快被他吸引了,一半是好奇,一半是说不上来的奇怪的温暖的感觉,大概是身为同身份的但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的好奇。带土王子往右边走,卡卡西也赶紧摆动着尾巴往右边游,带土往左边走,卡卡西也赶紧摆动着尾巴往左边游去。

 

不知不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卡卡西完全没有发觉到自己在这里待了多长时间。

 

带土王子大概是累了,准备去歇息一会儿,当他开始走动的时候,卡卡西自然也是摆动着银白色的鱼尾跟了上去,但也许是他太着急了,或者他也累了,也有可能是带土王子的感觉非常敏锐,当窗外河道里游一闪而过的身影过去的时候,带土转头盯着窗外。

 

只有波光粼粼的水面,在今夜温柔的月光下流淌。

 

此时沉在水底的卡卡西吓了一跳,他太大意差点儿被发现,幸好他是一位人鱼,如果他是和此时好奇地观察着的小王子一样是人类的话大概已经因为躲不住而被抓住了。

 

正当人鱼的小王子偷偷一点点浮上水面的时候,宫殿中古老的座钟发出沉重的撞击声,卡卡西一看顿时着急的不行,已经到了午夜,现在父亲肯定已经发现了他的逃离。

 

卡卡西着急地一头扎进水道中向海洋游去,可能是他太着急了,被人类的王子——带土偷偷地瞥见了窗外一闪而过的被月光照亮的银白色的鱼尾。

****

 

 

 

朔茂很生气,虽然他一向温柔,也并没有责罚和对自己的小儿子说什么,但是卡卡西知道他生气了。

 

“对不起,父亲。”他诚恳的道歉,“我错了,我不应该未经您的同意就去陆地。”

朔茂看着低头认错的小儿子,深深地叹了口气。

 

“哎,卡卡西,我知道你对陆地上的世界很好奇,所以我也能理解你,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所有的人鱼都是,但是,靠近人类和他们的世界实在太危险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允许成年人鱼浮出海面的原因。”

 

卡卡西自然明白,他看过这么多书,对人类来说,人鱼是传说中的生物,只存在于神秘,绮丽,老人们口耳相传的古老故事中,如果被发现的话,不知道会被当成什么稀奇的“东西”抓回去。

 

“为什么我们不能和人类友好相处呢。”卡卡西问道,“他们也没法在海里生活啊,如果我们能够和睦相处的话就可以……”

 

“不行。”朔茂打断他,“你绝对不可以有那种想法。”

 

卡卡西噤了声。

 

摆动着鱼尾,卡卡西游回自己的住处,但是,他是多么地喜欢在陆地上看到的一切啊,那些海鸟,渔船,还有宫殿,以及……宫殿中人类的王子。

 

只有月光一如既往地播撒在海面之上。

**** 

 

 

 

小王子是那么机灵,他很快得到了父亲对于他去海面上世界的应许,对此,朔茂也只能叹气,毕竟年轻的人鱼们,从第一次浮上海面开始谁不会对人类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呢,何况他也不不可能一辈子围着儿子游来游去,只能希望他能通过探索自己明白这些事。

 

这是一个艳阳天,卡卡西浮上海面就看到了港口的巨大帆船——人类的王子要出海。

 

他远远地望着这一切,心想着暴风雨就要来了(人鱼对这方面的感知远远超过人类),他们还要出海吗。但是他又不能去提醒那些人类,他心急如焚,平时的卡卡西喜欢暴风雨,对人鱼来说,海水是他们最最亲密的伙伴,卡卡西喜欢乘着因为风暴而起的浪花在大海间游曳。

 

但是,对人类来说,这是致命的,很快跟着大船游来游去的人鱼小王子就看到随着天色变黑,电闪雷鸣,大船渐渐被拖着他轻松翻滚的巨浪所撕碎,人类的王子掉进了海里,卡卡西立马摆动这银白色的尾巴追了上去,人类不能在海里呼吸他还是知道的。

 

他心跳得很快,非常慌张,人鱼生活的深海世界没有什么危险,但是人类在他们的地盘上却是会有生命危险的。

 

人类的王子已经被巨浪拍晕了过去,卡卡西游过去架着他的两条胳膊借着海水的浮力将他露出水面,拼命地摆动着银白色的尾巴,尽管很累,人鱼小王子却不敢停下来哪怕一片刻。

 

很快到达了岸边,卡卡西将已经晕过去的人奋力抬到岸上,他喘着气拖动着鱼尾也爬到岸上,人类王子躺在岸上,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卡卡西不知怎么办,毕竟人鱼是不会溺水的,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情况。

 

“醒醒,快醒醒。”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脸。

 

随着一阵咳嗽声,被拍打的人吐出嘴里的海水并且恢复了呼吸,卡卡西感到心脏突然放松了,但是他也得走了,不能被人类发现他的存在。

 

海上的风暴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天已经晴了,阳光照耀下的银白色鱼尾纵身一跃入蔚蓝的大海之中。

**** 

 

 

 

 

“人类如果死去的话,会到哪里去呢?”回到海底宫殿的卡卡西,询问他的父亲。

 

“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朔茂很诧异。

 

“今天在港口看到了淹死的人类。”卡卡西撒了一个小小的谎,父亲看上去不太希望他和人类过于亲密的接触,他只是不想让他的父亲担心。

 

“你不必为此难过,卡卡西。”朔茂温柔地抚摸着小儿子的头发,“人类拥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待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就会升上天空,到达比星星还高的地方,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熠熠生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会永远记住祂。”

 

“那为什么……”卡卡西支起身子,“为什么人鱼死后只会化作海上的泡沫呢。”

 

“人鱼没有一个不灭的灵魂,但是人鱼的寿命比人类长上好多。”朔茂温柔地看着有些激动的小儿子,“人鱼可以活几百岁,而且我们无忧无虑,不像人类天天忧虑,你怎么了卡卡西?”

 

“不……我只是……”卡卡西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宁愿用这延长的寿命去换永恒的灵魂。”

 

“你在说什么呢卡卡西。”朔茂很担心,“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在海底的生活难道不使你快乐吗。”

 

小王子摇摇头:“不是的……我只是……为什么我没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呢。”

 

“嗯……除非一个人类爱上你。”朔茂回答道,“如果有一个不灭的灵魂毫无保留地爱上你,那么祂就会分一半祂的灵魂给你,这样你的灵魂也就是永恒的,而同时祂的灵魂也能保持不灭。不过要想得到人类的爱你首先得有‘腿’,就是人类和我们不一样的形态,这是不可能的,放轻松点吧卡卡西,几百年是很漫长的,以后我们也可以以我们的方式结束这一生,马上就是舞会了,在舞会上你会开心起来的。”

 

小王子什么也没说,看着自己银白色的鱼尾摆了摆然后点了点头。

**** 

 

 

 

人类的王子——带土,感到非常的奇怪,他记得自己被风暴的巨浪包围差点儿死去,醒来以后是就看见是邻国的公主正要给他施救,所以现在正是国王和皇后为了感谢邻国的公主而设的宴会,但是一向喜欢舞会的他却心不在焉,他可不相信一个养尊处优的公主能从船难中将他救出,在他快要醒来迷迷糊糊之际分明看见的银白色的鱼尾一闪而过,难不成是因为晕过去而产生的幻觉,但是他看到了不止一次。

 

带土思虑重重,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他想起那些人鱼的传说,但那只是传说,存在于他小时候看过的画本,什么有白色长发和鱼尾的海王以及和他一个磨子刻出来的人鱼小王子,难不成这些荒谬的故事是真的?

 

思绪很快被唤他回宴会的声音打扰,他应了一声准备回去继续赴宴,至于人鱼的事情……

 

所以这就是带土第二天早上出现在了海边的原因。

 

海面波光粼粼,平静而又幽深,没有任何的特别的反应,如往常一般拍打着海岸线。

 

带土叹了一下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是你!”带土大喊道,“真正救了我的人,你快出来吧,我只是为了感谢你。”

 

没有掀起任何小小的波澜,大海依旧以她特有的规律运动着,今天是个大晴天,太阳照耀下下的海面散发出金子一般的光芒。

 

人类的王子叹了一口气,虽说他也不是什么天才之类的人物,但就算是只有些小聪明和天生乐观的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挫败。

 

难道真的只是他的错觉吗。

 

带土一边疑虑着,一边看到被波浪冲上海面的漂亮小鱼,它们在沙滩上拼命地挣扎了一会儿,然后被下一波泛白的海浪又重新送回海洋母亲的怀抱。

 

人类的王子一边呆呆地看着,一边灵光一闪想出一个好主意。

 

 

 

人鱼的小王子卡卡西,早在刚刚浮上礁石的时候就听到了带土的呼唤,自从那次海难之后他总是会每天忍不住偷偷地来看他救起的人一眼,他认定这是担心造成的,但是在看到人类的王子以为是人类的公主救了他并且摆设了宴席的时候,在一丝安心背后还是有忍不住的难过和委屈情绪。

 

在听到带土的呼唤后他忍不住欣喜,至少人类的王子知道是另一个人救了他,虽然他连自己不是人类这件事情大概都不知道吧。

 

人鱼和人类是不可以有接触的,尽管卡卡西对人类的世界很好奇,尽管人鱼的小王子想更多地了解人类的世界,但是对陆上世界的危险他还是有清楚地明白的。

 

他看见过书里对人鱼的描写,也看见过渔夫是怎么用渔叉捕获那些海里别的没有那么聪明的小生灵的,就算是没有人鱼那么稀奇的东西,只要被发现了也会贩卖给马戏团或者送进展览会当作什么奇怪的东西给人参观,更多的还会被杀死做成标本。

 

如果自己的族人也被这么对待的话……卡卡西停止了思考,他实在没法把这么血腥的事情想下去。

 

正当躲在礁石后人鱼的小王子稍稍回神,眼尖就看到带土纵身一跃就跳下了海,他大吃一惊——人类的王子这是要做什么,人类在海里是不能呼吸的吧……海水会像剧毒一样把他杀死的。

 

卡卡西直想和上次海难一样奋不顾身地潜下去救起带土,但是他这次又多了更多的顾虑,尤其是刚刚做了这样那样的设想。

 

海浪会把人类的王子送回岸上的吧,人类在水下待一两分钟也是可以的吧,万一这是什么陷阱可怎么办……

 

正当卡卡西纠结的时候,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书上说人类在海里待过三分钟就会死去的。

 

人类的王子这是又溺水了吗……他是跳海了吗……

 

卡卡西也曾经见过那些想要轻生的纵身一跃就消失在大海怀抱里伤心的人类。

 

还有那些海底已经变成骷髅的人类的尸骸,手里抱着一个巨大的宝箱,卡卡西总能在里面找到很多好看的宝物。

 

如果是以前他只觉得有趣,但是现在……

 

人鱼的王子呼吸一窒,潜进水中拼命地向带土游过去,很快他的身体软哒哒地在海中漂浮着。

 

果然是晕过去了,卡卡西这样想着,一边庆幸自己判断的正确,一边像上次一样架住他的两只胳膊先让头伸出水面随后是整个上半身。

 

拖到了岸上,卡卡西将人放到滩涂上,人类的王子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不会是死了吧,卡卡西很着急,像上次一样拍了拍对方的脸。

 

但是没有像上次一样吐出水来。

 

啊,大海母亲保佑,请您千万不要带走他的生命,卡卡西一边祈祷着一边试图让人类的王子醒过来,就在他越凑越近的时候……

 

带土猛得一下睁开了眼睛,这吓了小人鱼一跳,于是他赶紧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腕。

 

“找到你了。”

****

 

 

 

看着滩涂上惊恐万分实际上不会有事的热带小鱼,带土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也是个馊主意——那就是假装自己又溺水了。

 

想到了新办法的人类王子迫不及待地跳下海,就在过了漫长到他以为自己真的会憋不住而溺水的时候,小人鱼出现了。

 

带土紧张地闭上眼睛,他的心脏跳动得剧烈,好像秋猎的时候森林里那些逃窜的小动物,那是真的人鱼吗,带土想,还是自己憋气太久了出现的幻觉,毕竟他也只是从眼角匆匆地瞥到了一眼而已,并且在水中也看得不太真切,但是当他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一双手拉住,背后似有若无的鱼尾拍打着他的背脊的时候,他相信那是真的人鱼。

 

老天啊,救了他的真的是位人鱼。

 

他长什么样子呢,据说人鱼都很漂亮,但是也有人说人鱼长得很丑满口尖牙,即使那样他也不嫌弃,毕竟这可是他的救命恩人。

 

带土想悄悄睁开眼看一眼人鱼,但是他又怕被看到,他甚至害怕自己太过快速的心跳会被发现,听海军们说海里有一种凶猛的鱼类叫做鲨鱼什么的,是可以察觉到人类的心跳频率的,当你越紧张的时候心跳越快反而越容易被袭击,带土相信小人鱼是很温柔的,毕竟小人鱼两次救了自己,但是他不确信对方是否能察觉到自己的心跳。

 

渐渐的离开了海水,其实带土在水面下憋了很久,真的是超越极限,但是他也不敢大口呼吸,生怕小人鱼发现他其实醒着,然后一逃走就再也没有机会找到了吧。

 

感觉自己被拖到了岸上,对方轻轻地拍打着自己的脸试图唤醒,然后湿热的气息越凑越近……哇,不会是……不会是,人鱼也懂人工呼吸的吗。

 

拍打了半天没有反应,对方越来越着急,带土也忍耐不住了,就在小人鱼的发丝轻轻扫到自己脸的时候,带土睁开眼睛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找到你了。”

 

 

 

卡卡西看到一瞬间醒来的人类王子惊恐万分,他害怕了,他被发现了,一时间的应激反应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卡卡西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海王——自己的父亲,他后悔了,他不应该不听父亲的话一次又一次地来到海面上,被人类发现人鱼的存在……现在怎么办。

 

“啊,别害怕,别害怕,冷静一下。”小人鱼转身想逃回海里,但是他太大意了,拖着带土来到了离海边太远的地方,如果说人鱼在海里是速度最快的船,那么在岸上就是几乎没有行动能力的描,带土不希望小人鱼离开,于是只好一把抱住对方的腰。

 

人鱼是怎么表达情绪的带土并不清楚,不过这不安的样子看上去和人类也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还是先把对方安抚下来才能好好听自己说话吧。

 

卡卡西像游泳一样拼命地摆动自己银白色的大尾巴,扬起了沙滩上不少的沙尘,带土只得眯起眼睛看着那银白色的鱼尾动来动去的,然后,意外就发生了,那鱼尾“啪”地一下子扇到了他的脸上,真是清脆又响亮的一巴掌,肯定会留下清晰的印子,最重要的是,人类王子第一次被扇巴掌居然是被一条人鱼的尾巴。

 

两人都愣住了,卡卡西这下子彻底吓坏了,听几百年前到海上来的老婆婆说人类曾经因为刮胡子的问题就引发过一场战争,他刚刚可是踢了人类王子的脸一脚,那会不会……会不会……

 

“疼疼疼。”带土被扇的后仰,但是他依旧牢牢地抱着卡卡西,没有脱手,当他看到一脸呆住样子的小人鱼,忍不住笑了。

 

“噗,对不起,骗了你,这一巴掌就算代价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现在冷静下来了吧,我松开手,你不要跑好吗。”

 

带土对着小人鱼笑起来,卡卡西愣住了同时也松了一口气,察觉到人类的王子对他笑,似乎是善意的,他点了点头。

 

带土把手松开,卡卡西从带土身上下来,银白色的鱼尾在滩涂上挪动,留下痕迹。

 

带土满眼好奇又兴奋地看着。

 

察觉到人类王子的目光,卡卡西也好奇地看着对方,虽然他其实已经见过很多人类了,但是如此近距离看着而且还是自己感兴趣的人类是头一次。

 

“啊,对不起,抱歉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比较好奇。”带土慌忙辩解着,“你很漂亮。”

 

“漂亮”?是夸奖自己的意思吧,卡卡西平生第一次感到了不好意思,脸红着低下头。

 

带土更加慌乱了,他以为自己冒犯到了对方,更加慌乱地摆着手解释:“啊啊,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毕竟是男性的人鱼,我的意思就是好看……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就是,你能明白吗,人类看到另自己惊叹的事物和人就会赞叹漂亮哦。”

 

带土说完紧张地看着地方,好像第一次参加宴会的自己,被母后鼓励着要加油哦带土一定可以做到的。

 

小人鱼点了点头。

 

带土简直欣喜若狂。

 

“啊,对不起,之前吓到了你,你好,我叫带土。”说着他伸出手,“人类的话,握手就是表达友好的意思,你如果不愿意的话就不用了,如果有冒犯的话提前说对不起。”

 

没有渔叉,也没有马戏团和展览,不如说是非常的细心温柔和小心翼翼了,说起来那本来就是自己的幻想,卡卡西紧张地也开始思絮乱飘,看到带土伸过来的手,想也没想就握了上去。

 

“卡卡西。”

 

“你能说话的吗!”这简直是二度惊喜,带土的声音都忍不住拔高,“啊,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以为我们语言不通而已,你好,卡卡西先生。”

 

“叫我卡卡西就可以了。”人鱼王子也特别的欣喜,毕竟可以和自己在意的人搭上话并且知道对方的名字那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

 

小人鱼……不,卡卡西的声音非常地温柔,带土忍不住笑起来。

 

“所以之前都是你救的我,啊,还有之前生日的时候在城堡的那一次,其实并不是我的错觉对吗。”

 

卡卡西点了点头,他想自己的脸一定又红了,毕竟这种偷窥性质的事情被当事人发现,真的会令人感觉相当丢脸。

 

“你能注意我我很开心哦卡卡西。”带土坦率地开口,“你可以来参加我的宴会吗,我想向你表达感谢,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

 

带土亲自邀请自己去他的宴会,那是很高的礼节吧,卡卡西非常地开心,但是随即他又沮丧起来。

 

“对不起,那恐怕不行。”

 

带土自然也是看到了对方表情的变化,不知为何感觉特别的失落。

 

“我们不可以让人类看见。”

 

“这点我自然知道,卡卡西不嫌弃不够热闹的话就只有我们两怎么样。”带土继续劝说着。

 

看着那双满怀期待的眼神,卡卡西实在忍不下心拒绝了。

 

“如果只有我们两个的话,我去问问父亲大人。”

 

“太好了!”带土非常的高兴,至少在卡卡西的心里,他是愿意和自己相处的。

 

之后两人聊了很多,带土回答了卡卡西很多关于陆上世界的问题,从人类嘴里说出来的地上奇闻异事自然比从人鱼嘴里说出来的多得多,人鱼王子非常喜欢带土说的那些动物还有城市和森林各种各样地方的故事;带土也听到了海洋中广袤的世界,有人鱼,有海妖还有海底宫殿和宝藏,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了卡卡西也是人鱼世界的王子。

 

人类的皇室有联姻这样的做法,人鱼的皇室也有吗?带土想着晃了晃头,赶紧止住了自己奇怪的想法

 

很快的,月亮出来了,月光温柔地播撒为海面蒙上了银色的光,点点星屑也闪烁着,好像定时到了的闹钟,催促两人时间到了该回去了。

 

“时间到了我要回去了。”卡卡西已经游入水中只露出了头在水面外,“我回去就询问父亲宴会的事情,明天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间,不管父亲同不同意我都会到这里。”

 

“嗯,你可一定要来啊。”带土十分的不舍,以前在宫廷里学习舞蹈剑术之类的总是感觉时间如此的漫长,现在他只希望可以把时间拉到那些时候一样长,让他和卡卡西多待一会儿。

 

“嗯。”小人鱼应着转身离去,离岸边越来越远,水已经够深了,这时候应该下潜了,但是卡卡西一回头就看到带土还站在那里看着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不想离开了,但是离远海越来越近了,如果这时候再不下潜被远航归来的水手或者灯塔发现了就不好了。

 

卡卡西最后一次回头看了眼还站在岸边的带土,他感觉自己脸都烧起来了,鼓起勇气回头大喊:“我明天一定会来的,带土也一定要来啊。”说着就一股脑儿扎进了水里,只见海上浪花一翻,好像有一抹银色的磷光一闪而过,小人鱼就彻底地不见了。

**** 

 

 

 

带土觉得自己疯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自从听到卡卡西喊的那句话,自己就好像变成了后厨那位胖胖的厨师长锅里的爆米花,一路噼里啪啦地回到宫殿。

 

今天实在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带土王子躺在床上望着琉璃窗外还灯火通明的港口城市完全睡不着。

 

他想着今天见到的人鱼王子,怎么也看不厌,因为实在是太好看了,他的头发是银白色的,黑色的眼睛如同海水一般的澄澈,虽然有些死鱼眼,但那也很可爱,尾巴也是银白色的,那上面的鳞片会在阳光下闪光,但是一点儿也不扎手,人鱼的尾巴是滑滑的,他的嘴角下有一颗小痣,那简直是标志,如果有一群人鱼他肯定能第一眼认出卡卡西来……

 

卡卡西多半是不会答应的吧,宴会,毕竟人鱼不能被人类知道其存在的道理带土还是明白的,那也没关系,宴会还是要照常准备,以后他们可以一直在海边见面,下次把小提琴也带去吧,人鱼听过小提琴吗?应该没有,那自己可以拉给卡卡西听。

 

人生第一次庆幸自己上过小提琴课的带土王子,就这样一面想着接下来的计划,一面祈祷着时间快到明天中度过了一晚。

 

至于卡卡西那边,在对带土喊出那句话之后就感觉自己的胸口像海底宴会里的打鼓一般,用比平常还快的速度回到了海底的宫殿,人鱼王子火速地去找海王。

 

“父亲,我可以去参加别人的宴会吗?”

 

“是那个人类王子?你跟他说话了吗?”什么也瞒不过朔茂的眼睛,毕竟他第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小儿子了。

 

“嗯……”卡卡西知道也瞒不住,点了点头,看着叹了口气的父亲,果然是不会同意的吧。

 

“对不起,连累了父亲和人鱼们,但是我觉得带土……啊,人类的王子是好人,是他邀请我去的,他说只有我们两个人,他不会告诉别人的。”

 

“你在想什么呢卡卡西。”朔茂无奈地笑,“不会连累我们的,人类自身可还到不了这么深的海底呢,就算到了也没法自由的行动。”

 

朔茂摸了摸卡卡西头:“倒是卡卡西你自己要小心啊,我相信那位人类的王子是好人,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类都是好人,而且人类皇族的城堡那可是人类的中心,你要是被发现了就会很危险的。”

 

“我相信带土会帮我的,当然父亲不同意也没有关系。”

 

“我当然同意了,只是让卡卡西你小心,代人鱼的皇族替我向人类的王子问好。”

**** 

 

 

 

第二天带土早早地就在海边等着,看着海面上一个小小的奇异身影慢慢出现,随后说出令他欣喜万分的消息,于是马上的,皇城的外围就出现了一辆装满渔货的马车,因为马夫居然是王子殿下,所以一路顺利地到达了皇城。

 

卡卡西想过很多人鱼应该怎么去适应人类的生活方式,如果冒犯了带土该如何之类的问题,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带土在自己的房间里修了个大水缸,于是当带土将他从运鱼的巨大水桶抱进这个大鱼缸里的时候,卡卡西就欢快地在里面游来游去。

 

“可能有些小,对不起。”

 

“不小,很棒,谢谢你,带土,。”

 

两人贴在玻璃上互相讲着话,人鱼王子突然想起那些在珊瑚丛里的热带鱼,他们成双成对地出现,然后隔着珊瑚彼此蹭来蹭去。

 

带土就是怕卡卡西产生自己好像被人类当作观赏鱼一般放进鱼缸的感觉,不过幸好没有,看到小人鱼非常开心他也就开心了。

 

虽说是宴会,不过只有两个人,那么也就和玩耍无异了,带土特意做了充气的垫子,这样食物和酒都可以放在上面漂到大鱼缸里了,不过卡卡西好像特意逗带土一般的会像海豚一样收起尾巴然后跳起来去接。最后带土干脆上衣一脱也跳进了鱼缸,他去抓卡卡西的尾巴,带土很喜欢摸对方银白色的鱼尾,然后小人鱼会笑着躲开,带土就又追上去,一来一回地你追我赶了好几回,最后累了两人就趴在鱼缸边上说话。

 

“卡卡西,你什么时候回去呢。”

 

“我不想父亲担心所以会早一些回去,不过也没这么早,一两天的话还是可以的。”

 

“是吗。”带土真想卡卡西永远陪着自己啊,但是那怎么可以呢,这是一种自私的愿望,毕竟卡卡西的安全是比起两人见面更重要的事情。

 

气氛一时沉默了一会儿,带土正想开口,卡卡西突然说话了:“果然没有腿是不方便的吧,在陆地上还是需要腿的。”

 

“没有关系的,卡卡西,你可是人鱼啊,而且你的尾巴很漂亮。”

 

“话是这么说……带土,还记得我说的大海妖吗。”

 

“嗯?怎么了?”

 

“他一直想要可以伪装的声音,我想用我的声音去交换一双人类的腿。”

 

“那怎么可以!”带土听到卡卡西说的话特别激动,“你不是说他是一个大坏蛋吗!”

 

“但是他会黑魔法,那是最快速最有效的办法了。”卡卡西说道,“没有关系的带土,你也知道人鱼的寿命太过漫长了,对于人类来说也不能说不重要,只是有些短时间内很在意的东西对于我们人鱼来说就比较不在意,没有关系的,如果只是一双腿的话我还可以借助父亲的魔法回到大海里,而且人鱼除了像人类一样说话也可以像鱼类一样用别的方式交流,在海底也无非是天天寻欢作乐,带土也希望吧,如果可以一起去你所说的那些城市和森林的话。”

 

小人鱼是很诚恳的在请求他,带土一时语塞,心中的艰涩更是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于是带土答应了,条件是由他代卡卡西去,穿上斗篷带上短剑的王子就这么出发了,离开前最后的场景是把小人鱼送回海里的时候对着他笑眯眯的温柔脸庞,他在沙滩上用树枝写着字和带土交流,声音已经被装进了魔法球好好地存放在带土胸前的口袋里。

 

我会等你的,带土,然后一起去人类的世界吧。这是人鱼王子在沙滩上写的。

 

我一定要成功,带土在踏上征程的第一刻想,最好有什么办法,又可以保住卡卡西的声音又可以为她换来一双腿。

**** 

 

 

 

其实海妖就在海里,但是卡卡西也害怕得罪了海妖牵扯到自己的族人和父亲,而海妖就像人鱼一样无法离开海洋,即使离开了在陆地上也几乎没有行动能力,所以人类是绝对无法被报复的,卡卡西才放心地把交换双腿的任务交给了带土。

 

来到海妖的住处,带土就感到一阵恶心,阴暗的墙上全是海藻和奇怪的符咒,不停有肮脏的海水滴落,海妖就挤在一个角落里,章鱼一般的发黑的触须将整个房间完全挤满,他的手臂上全是眼睛,发出的声音嘶哑又难听。

 

卡卡西那么温柔的声音就要给这个海妖使用吗,实在是……难以忍受。

 

说明了来意,海妖自然是答应了,他开始往他那口“咕噜咕噜”冒着奇怪烟雾的气泡的大锅里放些黑色粘稠的恶心东西,最后她把完成的一瓶颜色奇怪的液体拿在手上。

 

“已经做好了,快把人鱼王子的声音给我吧。”她迫不及待地说道

 

“那就是可以让人鱼长出人类双腿的药?”带土不想也不敢轻易地将卡卡西珍贵的声音交出去,把它紧紧地揣在怀里。

 

“嘻嘻,是的。”海妖发出瘆人的笑声,  “那会是一双美丽的腿,然而他每走一步都会像走在刀尖上那般痛。”

 

带土睁大了眼睛:“副作用这么大的吗?”

 

“嘻嘻,那当然,要想得到什么,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那有什么不用靠魔法就可以重新回到海里的方法吗。”

 

“嘻嘻,当然有,只要将最爱的人心尖上的热血洒在这双腿上,它就会重新变成鱼尾了。”说着他还摆了摆触须做了个刺杀的动作。

 

“……”带土沉默了。

 

“好了,快把人鱼王子的声音给我,这药就是你的了。”

 

带土从怀里将那颗藏着卡卡西声音的魔法球拿出来,大海妖一瞬间眼睛都发出了光,随着带土的一步步走进,他的眼神越来越贪婪。

 

“这就是我的……啊。”突然声音断了,大海妖难以置信地低下头,只见一把短刀插在他的胸口,那正是人类王子发出的致命一击。

 

“你……”

 

“你也太想要这声音了吧,破绽出现的太多了。”带土一边转了转刀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海妖,“如果要卡卡西承受那种痛苦的话还不如不要这双可笑的腿,拿着你这双残废的腿下地狱去吧,你这早该被消灭的可笑海妖。”

 

“你这……我居然被区区人类……”海妖发出临死前扭曲的嘶吼。

“而且,”带土看着渐渐化成黑水的海妖突然笑了,“卡卡西的一切都是我的,声音也不例外。”

**** 

 

 

 

“抱歉啊,卡卡西,是我太任性了。”已经回到了和小人鱼相见的那个滩涂的带土王子,和卡卡西靠在一起看着一片红色和金色相汇的黄昏的大海解释着,大海还是那么的平静,仿佛包容着一切。

 

王子殿下打败了大海妖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全国乃至外国和各地,平民们称他为英雄,不过据说因为海妖的诅咒,王子也将不老不死几百年直到死去。

 

“没有关系。”卡卡西摇摇头,“如果是我自己去的话也许结果也是这样吧,这是带土替我着想思考过后的意愿,我非常高兴,谢谢带土,害得你白忙活一趟还中了那种诅咒。”

 

“这时候还说什么客套话。”看着笑眯眯的小人鱼,带土也笑了,他就是,无法离开对方,想一直和卡卡西一起待在这个相遇的海边,人类的双腿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如果可以,他还希望能有和人鱼一样可以在大海里自由活动的鱼尾。

 

“那这海妖的诅咒怎么办呢,与其说是诅咒不如说是祝福吧,哪个人类不想不老不死地活几百年。”

 

“我会询问会魔法的人鱼帮带土想办法的,人类的寿命只有一百年吧,作为人类的带土你不太知道,看着自己所爱的人一个个死去但是自己一个人还活着并且什么也没变可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

 

“卡卡西,我向你坦白一件事情你能原谅我吗。”带土闻言认真地看着对方。

 

“是什么?”小人鱼歪了歪头十分地疑惑。

 

“你先闭上眼睛。”

 

“嗯。”人鱼王子听话地闭上眼睛。

 

嘴唇上传来湿热的触感,和海水那种湿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卡卡西吃惊地睁开眼睛,是带土,亲了他一口,还很不客气地仗着他在陆地上并不灵敏的行动力抱住了他。

 

卡卡西紧张地看着带土复杂的眼神。

 

此刻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渐渐露头的月光泼洒在两人的身上。

 

“你能明白吗,卡卡西或许只把我当朋友,但是我对卡卡西是比这自私得多的感情,非常地自私,希望卡卡西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甚至把卡卡西当成是自己的小人鱼那样的自私。”

 

听到带土这么说,小人鱼的心跳突然剧烈起来。

“我爱你,卡卡西。”

 

一瞬间难以置信到头晕目眩,卡卡西已经不敢想象自己是以一种什么状态在面对带土了,但是此时他想回答的也只有同一句话吧。

 

“不是的,这并不是需要原谅的事情。因为……”

 

“因为我也爱你啊,带土。”

 

阵阵波浪声传入两人的耳朵,如果要问一个人心中最最想要实现的愿望实现的时候是怎样一种的状态的话,大概就是已经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反应这种神志完全掉线的状态吧。

 

正在这时候,卡卡西突然感觉自己下半身微妙的发热。

 

带土突然惊呼出声:“卡卡西,你的鱼尾,不是……腿!?”

 

小人鱼的鱼尾变成了一双真正的、人类的腿,修长,白皙,就像他的鱼尾那么好看。

 

“哎?怎么?是怎么回事?”一时冲击太多,卡卡西不知道怎么反应。

 

带土则是直接上手捏了捏。

 

“等等,先别摸啊,已经不是尾巴了,人类的腿,好奇怪啊。”

 

卡卡西的腿和带土的腿交织在一起,很显然他还控制不好,而且新生的腿也比较敏感。

 

“噗”带土笑了就像他第一天见到卡卡西一样。

 

他凑上去在对方的脸颊轻轻地吻了一口。

 

“现在你明白了吧,我爱上的是位人鱼王子啊,所以就算是诅咒也已经变成祝福了。”

 

如果有一个不灭的灵魂毫无保留地爱上你,那么祂就会分一半祂的灵魂给你,这样你的灵魂也就是永恒的,而同时祂的灵魂也能保持不灭。

 

从此,王子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END——

终于放假啦,这篇其实拖了好久终于打完了【所以也没捉虫,大家将就看】

腿是通过爱的力量♂正常变成的,所以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意愿正常变回鱼尾【这样人类车和人鱼车都可以开,土哥真是人赢呢。】

因为设定是可以活好几百岁的人鱼,卡卡西其实已经很大了,但是毕竟还是个人鱼宝宝,所以本意是想写出那种长大以后又温柔又有小孩子脾气的人鱼卡【但是完全没表达出来。

字数暴到妈妈都认不出来惹,大家吃糖愉快惹。

评论 ( 16 )
热度 ( 41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吾永恒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