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吾永恒星辰

腐and百合。
带卡only,不拆不逆。
万年甜妈,不虐不be。
希望我的故事让你觉得温暖。
喜欢奇特的脑洞。
又手癌又瞎,看到文里有虫请不要大意的指出_(:3」∠)_
如果车挂档了说一下我会补上,谢谢!
有西皮洁癖(´-ι_-`)

【带卡】ざしきわらし

#尼特族人类土X座敷童子卡的轻松日常物语,看起来年上其实年龄差很大的年下【什么鬼

#日常放飞自我

——————————————

1.

座敷童子是一种外表看起来很像小孩子的妖怪,会伺机住到人类的家中,有座敷童子在的家庭也会财源广进,福禄双收。

“停停停,这些我都明白。”带土趴在被炉里看着眼前一头银发穿着和服的小孩子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他家里的原因,“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也没有很穷很惨吧,所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自称为座敷童子的小孩子立刻用死鱼眼瞪着带土:“我也不想啊,但是这年头吃不饱饭的家庭已经很罕见了,也算是一大进步了,所以我们妖怪也得与时俱进了,像我们座敷童子就找到你们这样尼特族的了,某种意义上也挺可怜的……因为你太颓废了!明明是个成年人了,你应该去工作,要想财源广进,福禄双收,劳动才是首要的,所以你,快!点!起!来!”

拽着带土的袖子试图把他往外拉,带土则死赖在被炉里纹丝不动。

“快起来!”很明显还是拉不动。

“哎呀,座敷酱啊,其实事情没你想的这么简单,这个被炉其实是个结界,把我封印在里面了,你看啊,我没法从这个结界出去……”

“你不要胡说八道了,快点儿给我出来,还有叫我座敷君!”座敷童子是小孩子的体格,力量太小了,不但无法将带土拽出来,反而一个趔趄,自己差点儿摔倒。

“啊,你小心。”带土赶紧拉住对方宽大的和服袖子帮他稳定重心,“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你穿成这样也不冷吗,来。”

带土把被炉的一角掀开,示意对方进来。

“妖怪才不怕冷,倒是你快点儿出来!”

“快进来吧,被角的风灌进来很冷的。”

“哼。”

2.

“这个被炉,好暖和啊。”小妖怪把自己埋在被炉里裹得只剩下一个脑袋。

“你看我就说吧。”带土把桌子上的小零食都一拢了过来,“要吃东西吗,有很多。”

“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休想收买我,只要你一天这么颓废下去,我就一天不会放弃的。”

“没有啊,哪有妖怪会被小零食收买的,你一边吃一边说也行,红豆糕,要吗?”

“妖怪才不需要吃东西,而且我也不喜欢红豆糕。”

“那鱼板呢,豆腐干,还有秋刀鱼干。”

“……”

没过一会儿。

“我还要一包。”

“给。”带土把碟子上的小零食都拿给被炉里的小妖怪,谁便问道,“对了,你真的是座敷童子吗,你看起来和普通的小孩子也没有任何区别啊。”

“你是在怀疑我吗!”银发小妖怪非常不满,从被炉里一下子直起身子,“你看好,我可是很厉害的。”

随着他闭眼凝神,和服后面带子突然慢慢飘了起来在空中摆动,身边也凭空出现了很多的蓝色鬼火。

“哦,好厉害,好厉害。”带土鼓着掌,“还有吗?”

“没有了。”银发的小妖怪睁开眼睛,和服的带子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鬼火也全部消失不见了。

“唉,就这样。没有更加厉害的吗,比如放电啊,或者可以制造出很大的土墙那种。”

随着带土那么说,银发的座敷童子微妙地红了脸。

“没有就是没有了,再说座敷童子最重要的是可以给家里带来好运!当然要想获得好运首先你得去劳动!等等……你这吊车尾,你不会是在戏弄我吧!”

“吊车尾是什么复古的称呼?”带土看着有些生气的小妖怪,“我没有戏弄你,我是好奇吗,那你们座敷童子就全部叫做座敷童子?你们都长一样?你们怎么区分彼此的?”

“你怎么有这么多奇怪的问题。”小妖怪用死鱼眼瞪着带土,虽然很嫌弃,他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那倒没有,我们当然长得不一样,座敷童子只是对妖怪的称呼,就像猫这种动物的总称一样,你要是愿意,可以叫我卡卡西。”

“嗯……卡卡西酱啊。”

“是卡卡西君!怎么样,很棒的名字吧。”

带土反复嘟囔了自家座敷童子的名字,最后突然恍然大悟状:“哦——好,决定了,就叫你‘笨卡卡’吧。对了……”

带土话还没说完,头发就突然燃起了幽森的蓝色鬼火。

3.

“你怎么可以这样。”带土欲哭无泪地在镜子前面整理自己歪七扭八的头发,“你就不怕万一把我烧死了。”

“我控制得很好的,不会有这种事情。”卡卡西还没洗涑台高,他趴在边沿,“而且谁让你这么叫我的!”

“唉。”带土叹了一口气,继续把那些烧焦的头发用剪刀处理掉。

“对了,你既然有问了我这么多问题了,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吧。”卡卡西突然开口

“嗯?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吃惊,我出现在你的家里,就是人类的家里突然出现了妖怪,不可能不吃惊吧。”

“当然吃惊了。”带土别扭地用左手清理着右边的头发,“但是卡卡西你是个小孩子啊,看起来没有什么……危险,而且座敷童子也是给人类带来好处的妖怪,所以反应不大而已。”

“那倒也是……”卡卡西陷入了沉思。

带土此时已经处理完了自己的头发,看到手边就是毛茸茸的脑袋,冒着头发再次着火的危险揉了揉。

“啊!”卡卡西喊了一声,然后去打带土的手,“不要摸我的头,你可能不知道,虽然我是小孩子的样子,但是我其实已经很大了,用对付小孩子那套对我是没用的。”

“是吗。”带土蹲下来,虽说他也知道卡卡西是个妖怪,说不定已经是活了几百岁的老妖怪,但是……真的不像啊。

好,这回捏捏看脸,小孩子吗,总是让人看到了就想揉揉头和捏捏脸的存在。

“快放开我,你再这样下去我要放鬼火了。”

听到卡卡西又要放火,带土只能悻悻地收回手,他可不想变成光头。

然后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看。

“干……干嘛。”卡卡西被盯得莫名有点儿心虚,“你……你要是真的想捏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我就勉为其难的……”

“你想吃晚饭吗,嗯?你刚刚想说啥。”

“……你凑过来点儿我告诉你我想说什么。”

带土一脸疑惑地把脸凑了过去。

然后脸上就被踢了一脚。

4.

今天,家里来了一个难伺候的“小鬼”。

带土看着旁边双手合十喊着“我开动了了”的银发小孩心道。

不过这样也好,他支着头想,他在家里已经无所事事很久了,如果卡卡西留下来陪他唠唠嗑耍耍宝那也挺好。

“带土你不吃吗。”卡卡西扒了几口烤鱼,脸颊一股一股地看着也看着他的带土。

是谁刚刚说妖怪不需要吃饭的,带土在内心汗颜。

“现在的时代,居然都有外卖这样的职业了,送过来的饭菜居然也还是热的,真是太神奇了。”

“你真像个感叹时代变迁的老头。”带土觉得很有趣,“对了,卡卡西,你在……当上座敷童子之前是人吧。”

“那当然了。”小妖怪不停地扒着鱼肉,带土帮他把乘鱼的碟子拿过来。

“那……你是因为什么……”带土不知道怎么开口。

“嗯?没有关系啊,带土想问就问好了。”卡卡西主动开口,“没想到你还会好奇这种事情,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也很小吧,就是现在这个年龄,以前闹饥荒没有东西吃,非常的饿,然后有一天我饿得实在受不了了,就跑出去找吃的,但是因为没吃东西,我走了两步就没力气了,就想在树旁边休息,结果我就睡过去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死了成了座敷童子。”

“……”闻言,带土沉默了。

“没有关系的,也是好事,妖怪是不会肚子饿的,而且还可以给别人带来好运啊。”卡卡西说完又扒了几口饭。

带土默默地往对方碗里夹了烤鱼。

“啊,谢谢。”卡卡西感到有些受宠若惊。

“鸡肉也多吃点儿。”

“啊,谢谢,不过我对肉……”

“蔬菜也是好东西。”

“我吃不了这么多……”

“还有蘑菇。”

“我还只是个孩子,吃不了这么多……”

卡卡西看着碗里叠得高高的菜,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5.

座敷童子喜欢恶作剧,有时候会在半夜里跑来跑去扰得家里人睡不着。

带土现在就听着屋内卡卡西跑来跑去的声音。

不过他可不是在恶作剧。

“快睡吧卡卡西,你还是小孩子应该早点儿睡觉。”

“我不是小孩子!”卡卡西反驳道,“而且我也不需要睡觉,我在帮你找工作呢,谁让你自己不找,你觉得打字员怎么样,虽然有些枯燥,但是可以一直坐在办公室里……”

“我不需要找工作了,找工作的人都是需要钱,我又不需要钱。”

卡卡西一时语塞,刚刚对方说的话,怎么听着这么欠揍呢。

“但是你得去劳动啊,劳动,你现在这样颓废的生活,你不觉得空虚吗。”

“没啊,我很开心。”

屋内突然就安静了。

没过一会儿,还是带土率先开口:“好吧好吧,您拿过来我看一眼。”

“你这白痴吊车尾总算开窍了。”卡卡西好像很开心地拿着报纸爬到床上去。

“……你再这么说我就不看了。”带土一时语塞,看着对方兴冲冲地递给自己报纸。

带土打开招聘的信息看起来。

时间过了五分钟。

十分钟。

十五分钟。

“你怎么看这么久,看完了吗。”卡卡西凑了过去。

小妖怪突然感觉背后一寒,正在心里暗想糟糕中计了的时候就被带土抱住一把塞进棉被里。

“抓到啦!”

“你这白痴,吊车尾,混蛋!”卡卡西瞪着腿,无奈小孩子的身体力气实在太小,被带土抱着摁在被窝里。

“好了好了,睡觉了,我真的困了。明天我再认真看了,我保证。”带土帮卡卡西把棉被盖上。

“可恶可恶,你这吊车尾。”卡卡西很不服气,“放开我。”

带土已经把小妖怪当抱枕抱着沉沉睡去。

“哼。”被戏弄了,卡卡西气呼呼的,但也安静下来乖乖躺着。

6.

“吊车尾。”

“白痴。”

“骗子。”

“懒鬼!”

“可恶,太可恶了。”

一早上起来就受到了身后的言语轰炸,带土一脸黑线地看着镜子中头发凌乱的自己,和此情此景很配。

“我说过今天会去看的,工作,要不一起去招聘市场吧。”

“招聘市场?”

“你不知道吗,那是专门找工作的地方。”

“类似张榜公示那样吗?”

“差不多吧,话说别的人能看见你吗,我跟你说话的时候不会很奇怪吧。”

“不要紧的,我能自己控制让人类能不能看见我。”

“那你穿成这样不会很奇怪吗?”带土拉了拉卡卡西和服的袖子,“穿和服就不说了,但是大冬天一个小孩子穿得这么薄,路人会怀疑我虐待儿童的吧。”

“那怎么办。”

带土翻出了自己小时候的纪念校服给卡卡西套上,大概因为自己小时候比对方壮,衣服还是有些大,不过勉强可以穿,顺便嘲笑了一下对方居然穿着兜裆布,结果头发又差点儿着火。

一听到带土要主动去劳动,卡卡西很开心,所以变得比较听话,乖乖地做着带土让他做的事。

“等我先刷好牙,吃个饭。”

“好。”

拿出了久违不用的西装,幸好因为一直封在密封袋里,所以没有落灰也没有变得皱巴巴的。

待带土收拾好,两人就准备出门。

卡卡西正好奇地拉着自己的衣服,然后又看了看带土的西装。

“你们的衣服好有趣。”

“西装可是现代社会的战斗服,就像古代的盔甲。”带土好像谜一般地教育小孩子,然后把手伸向卡卡西。

“干……干嘛?”

“嗯?不用我抱你?”

“我自己能走,不需要你抱。”

“好吧。”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出门了,带土觉得有些神奇,毕竟他已经很久没出门了,而且也不是真心找工作……对了简历,算了,到那边随便现填一下吧。至于卡卡西,穿着自己不太熟悉的皮鞋“啪嗒啪嗒”地跟着。

“卡卡西,跟上哦。”

“嗯。”

到了要过马路,带土还是不放心地牵起了卡卡西的手,这次小妖怪没有拒绝,乖乖地让带土拉着他。

“绿灯才可以走哦,红灯可会被撞飞的。”

“嗯。”

坐车到了市中心的区域,人变得更多,来来往往的穿梭在城际间的轨道,因为正好错开了高峰时段,车上不是很挤。

卡卡西新奇地看着这一切,带土趁机就把他抱起来放到自己肩上。

“啊!我说了我可以自己走。”

“你走太慢了,刚刚过马路的时候,现在人更多了,你还是坐我肩膀上吧,这样还可以到处看看,抓着我的头发也行,嗯?怎么样。”

“好……好吧……”卡卡西细声细气地说,带土说得全是实话,但是他又不好意思承认。

“嗯嗯,乖。”

“不要用哄小孩子的语气跟我说话!”

带土抓着对方垂下来的脚踝,卡卡西因为变得更高了,好奇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高楼上巨大的显示屏和广告,拉着横幅的栏杆,嬉笑的学生……一切一切。

两人就这样兜兜装转了半天。

“还没有到吗,带土说的招聘中心?”卡卡西问道。

带土没有回答他。

“带土?”

没有回答。

“带土!”

还是没有。

“你没事吧,你是紧张了吗。”

“嗯……怎么说好呢。”带土的声音莫名的心虚,“我昨天没有看,招聘中心在哪里啊。”

“等等,吊车尾,你是什么意思?”

“不要叫我吊车尾啊,不然我就叫你笨卡卡了,简而言之,就是我们迷路了。”

7.

既然迷路了,带土就提议不如直接回家好了,卡卡西当然拒绝了,顺便捶了两拳,在自家座敷童子的催促下,带土不得不向妖怪势力低头,询问附近的路人和商家招聘中心在哪里。

多番的寻找下,终于到了门口,本来以为街上的人已经很多了,没想到这里的人才是人山人海。

带土瞬间掉头往回走。

“等等!你干什么!”卡卡西纠了纠带土的头发,“都到门口了。”

“好多人,我不想进去。”

“找工作哪有这么容易……好吧人确实有些多,但是,你怎么可以放弃!”

“骑着说话不腰疼。”带土拉了拉卡卡西的脚踝,“你当然没关系了,我可不想进去。”

“不行不行,快调头!”卡卡西像骑马时候拉着马绳一样拉着带土的头发,“大不了我帮你!快回去!”

“疼疼疼!你怎么老跟我的头发过不去,我不回去,而且你能帮我什么。”

大街上两人争吵起来。

就在这时,另一个身影接近了带土。

“带土,你怎么在这里?”

带土转头,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阿斯玛?”

卡卡西也停下来,看来是遇到了熟人。

阿斯玛看了看带土,又看了看正扯着带土头发的银发孩子。

“这是你儿……”

“不是!”“不是!”两人瞬间默契地异口同声。

8.

阿斯玛把带土带到了招聘所的后台,这里都是管理人员的区域,比较空闲。

“所以,带土大少爷什么时候想着找工作了,不是说以前累死累活够了还被斑老是坑所以打算把继承人的位置丟给鼬提前退休混吃等死吗?”阿斯玛抽着烟,一脸有趣地看着带土和卡卡西的互动,“说实话的,私生子就私生子,只要敢于承认错误……”

“绝对不是!你别瞎说了。”带土一把夺过阿斯玛的烟,“这是我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他出去办事了,拖我照顾几天。”

卡卡西闻言,愣了愣,然后和阿斯玛互瞪了几眼之后疯狂点头。

阿斯玛汗颜了:“你会照顾孩子吗。”

“当然会。”“当然不会。”

话刚出口,带土和卡卡西面面相觑。

“噗。”阿斯玛笑了,从口袋里又摸出一根烟,“你们俩关系挺好的。”

“没有。”“才没有。”

带土内心翻了翻白眼。

“不说废话了,阿斯玛,你先跟我来一下。”带土说着示意阿斯玛去走廊上。

“你们要去哪里。”卡卡西从椅子上跳下来,也准备跟去。

“你别过来破坏我的好事。”带土回头悄悄地跟卡卡西说,“我要跟阿斯玛叔叔商量工作的事情,要是你跟过来没准事情会搞砸。”

大概是因为之前已经被误会了,或者是牵扯到工作的问题,卡卡西也没有反抗,乖乖地坐回去了。

带土和阿斯玛到了门外的走廊。

“总之有很复杂的情况,你给我个工作吧。能在家里做,完全闲职的那种,工资随便发发就好。”

“你到底想干嘛。”阿斯玛更加无奈了,毕竟带土出现在招聘会真是个惊悚的事情,“我不会是突然心血来潮要来体验生活吧。”

“不是,唉。”带土叹了口气,也很无奈,“不瞒你说,就是这个孩子,知道我无所事事之后一个劲儿地催我找工作,我实在烦不过。”

“原来这样,你还真是对这孩子没办法啊。”阿斯玛恍然大悟。

“不是没办法……随便你怎么说吧,拜托你了。”

“好吧。”阿斯玛一边吐着烟圈一边思索,“既然你也无所谓工资,那倒是有很多这样的工作。”

“谢谢你,阿斯玛!”带土一边说着,一边想跟卡卡西比“OK”的手势,结果发现对方根本一直偷偷瞄着他们两,他一看过去就火速地转过了头。

阿斯玛又笑了:“这孩子挺可爱啊,我跟红的孩子要是能有这么活泼也挺好。”

“这不叫活泼吧……还有恭喜你,满月酒一定要叫上我。”

“那当然,不过带土,这个孩子,真的不是你的……”

“说了不是!”

9.

“太棒啦!找到工作啦!”卡卡西很开心。

本来只是随便敷衍的带土,还走了后门,看卡卡西这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也很开心。

“你看我说什么,座敷童子可以给家里带来好运吧。”

“是是。”带土嘴上说着,心里则在默默吐槽本来就不想找工作的好吗。

“去庆祝吗?”

“嗯?庆祝?”

“对啊。”带土问道,“找到工作当然要庆祝一番,游乐园,想去吗?或者去吃大餐?”

“这是现在的风俗之类的吗?如果带土想去的话。”

“那走吧。”

10.

是夜晚,空无一人漆黑一片的房间,突然转动门锁的声音想起。

先窜进来的卡卡西,头上带着动物耳朵的装饰,手上拿着一个晃晃悠悠的气球。

“那个旋转木马好神奇,它是怎么动起来的!还有那个很大的茶杯也是。”难得有点儿亢奋的卡卡西,带土一边回应着,一边让对方坐在箱子上帮忙把鞋子脱了下来。

将两大袋的东西拿到厨房,从里面掏出来一只沙皮狗的玩偶交给卡卡西,然后帮人打开了被炉和电视,带土就摩拳擦掌地准备做料理。

好久没有自己亲自动手了。

“卡卡西你在被炉里坐着吧,看会儿电视,待会儿菜就好了。”

“带土你还会自己做饭吗?”

“当然,只不过平常懒得自己动手……你那吃惊的表情怎么回事。”

“没什么,只是觉得带土比我想像得有用。”

“……我就当你夸我了。”

没一会儿,丰盛的饭菜就端上桌了,卡卡西说了“开动了”就扒拉起饭来。

小妖怪吃了一会儿,发现带土没有动筷子,看着自己,有些觉得奇怪。

“怎么了,带土为什么不吃。”

“没什么,再过一会儿就吃了。”带土说着缩进被炉里靠近卡卡西。

“可以吗?”

“没事,妖怪不会难受的。”

于是带土将头枕到卡卡西的腿上。

“卡卡西会走吗,因为现在已经找到了工作。”

“嗯?”小妖怪放下筷子和碗,感觉带土有一些……严肃和认真是怎么回事。

“不会的,虽然带土已经找到了工作。但是也不会走,座敷童子会一直给家里带来好运的。”

“好运啊。”带土伸手捏了捏卡卡西的脸。

“唔……看到你今天找到工作的份上,没有下一次了。”对方没有像之前那样拒绝。

“卡卡西会长大吗?”

“妖怪不会再长大了。”

“这样啊……”带土的语气里有些遗憾,然后又小声嘟囔了几句“难不成自己得当变态”之类的话。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妖怪不会成长,但是本质上妖怪也是没有固定外表的,可以重新再化形的。”

“这样。”带土又捏了捏卡卡西的脸,“感觉现在也挺可爱的,就算了吧。”

“不准再捏了!而且我也没打算重新化形了!”

“嗯,那普通人怎么变成妖怪呢?啊,虽然卡卡西原来就是普通人,举个例子的话,比如我要怎么变成妖怪呢?”

“你怎么突然这么多奇怪的问题?”卡卡西有些疑惑,总觉得今天的带土……意外地有些不一样,“而且怎么可以想着成为妖怪,一般人应该是想着如何成佛才对吧。”

“我就好奇问一问。”

“嗯……那样的话,普通人变成妖怪一般是有未了的心愿或者执念吧,不管好的还是坏的,对我们座敷童子来说,因为希望别人不要和自己一样不幸所以才变成座敷童子。”

“这样,那应该没问题。”

“没问题什么?”

“卡卡西原来这么可爱呢,不希望和自己一样不幸。”

“那是……那是正常人都会有的想法吧。”小妖怪意外地脸红了。

“那可不是哦,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想为什么只有我这么不幸吧。”

卡卡西看着认真遐想的带土一会儿,突然往他额头上打了一下。

“疼,我应该还没有得罪你吧。”

“带土,不要做这种无谓的幻想,而且现在带土实际上很幸福不是吗。”

闻言,带土捂着额头愣了愣,突然笑了。

“那当然,因为有卡卡西给我带来的好运啊。”

座敷童子,是一种住在人类家里为家里人带来好运和繁盛的小妖怪。

如果有人家里住进了座敷童子,那一定是无比幸福的事情吧。



—END—

补完了一个学期作业,突然空闲【并没有

好久没更新真是抱歉,希望大家喜欢这篇。

因为买了卡卡西的存钱罐→想到招财的卡卡西→座敷童子卡卡西,这样的神逻辑所以产出了这篇23333333

标题就是座敷童子的日文。

啵啵各位,然后元旦快乐ヽ(*´з`*)ノ

评论 ( 12 )
热度 ( 1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吾永恒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