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吾永恒星辰

腐and百合。
带卡only,不拆不逆。
万年甜妈,不虐不be。
希望我的故事让你觉得温暖。
喜欢奇特的脑洞。
又手癌又瞎,看到文里有虫请不要大意的指出_(:3」∠)_
如果车挂档了说一下我会补上,谢谢!
有西皮洁癖(´-ι_-`)

【带卡】门对面的那位【2】

#电脑暂时活不过来了,我就用手机打点短文。所以不知道排版怎么样。

#碎掉土X幼卡,用烂的转世梗,不科学的地方比比皆是,私设一堆,逻辑死。

#假设以前的文字和现在的文字读音和样式都不同。

#人鬼情未了

#停不住脑于是出现了后续……

——————————————————
卡卡西最近和门对面的叔叔混熟了。
叔叔名字叫宇智波带土,所以卡卡西叫他带土。
事情得从两个月前说起,自从卡卡西和带土搭话,对方先是强忍着激动一副憋的很难受的样子,然后卡卡西试图询问出对方为什么站在自家门口。
“我只是觉得这儿很有趣而已。”
卡卡西翻翻白眼,这个人连孩子都不会骗。
不过既然对方不肯说,卡卡西也没有打探到底的意思,虽然他很想知道,但是他不喜欢勉强别人。
最开始的那几天,卡卡西每天上学放学都会和对方聊几句,最多的就是几句问候语言“早安”“你好”“我去上学了”“我回来了”“今天开心吗”。
偶尔旁敲侧击的问出了一些信息,带土总是说到一半意识到什么就停下来,表示小孩子问这么多干什么。
卡卡西很不服气,明明对方也是个白痴,为什么自己被一个白痴说成小孩子。
然而随着每天的一句句问候,带土像是渐渐遭不住卡卡西的“热情”了开始喋喋不休废话连篇,还喜欢吹那些连对方都知道假的不行的牛。
经过两个月的交流,卡卡西知道了一些信息,这个自称为“带土哥哥”的家伙肯定不是个人,他知道别人看不见他,所以卡卡西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才会这么惊慌,他以为对方也是看不见他的。带土已经死了,现在应该是地缚灵之类的状态,但是据对方说自己死了很长时间了,在此之前一直在世界各处行走着旅行着,没有人能看到他,偶然的他到了自己家门口,然后想着走的累了就打算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再走。
看上去理由无懈可击,但是卡卡西直觉对方还有瞒着他。
每当他问起他死前的世界是怎么样的还有他是什么时候死的这类问题,对方就含糊其辞或者用忘了掩盖过去。

时光飞逝,春天很快就过去了,隐隐约约已经可以听见蝉叫声,夏天将至。
虽然只是初夏,天气已经变得炎热,卡卡西换上短袖和短裤准备出门。
开门又见带土站在对面,看到自己出来先是笑了笑打了招呼,然后看见自己的新装束,突然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怎么了?”卡卡西走过去,顺便看了看四周,幸好现在还早没什么人,别的人看不到带土,自己可不想被当成和空气说话的怪人。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带土抓抓头,“不得不承认卡卡西你小时候真的是挺可爱的。”
对方是在夸赞自己,但是卡卡西却察觉到了另外的信息。
“小时候?我现在就是小时候啊,还有哪个小时候?”
“啊啊那个……”带土突然激动起来,“只是个形容啦,形容,你看卡卡西你都说了你现在是小时候,我说的就是现在,只不过说法有点奇怪而已哈哈哈……”
卡卡西眯起眼睛看着带土,带土心虚的转移视线,随着卡卡西身体的前倾自己的身体也慢慢往后。
好……好近。
带土想着偷偷瞄向卡卡西,领子那儿随着身体前倾和地心引力开了一个半圆,可以看见里面的光景。
“我要上学了。”卡卡西突然直起身,平静地说道,压迫感也随之消失,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发现。
带土还心有余悸,看来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卡卡西都这么有魄力,就算没有写轮眼也自带可以一眼看穿对方的眼力啊哈哈。
“嗯,走好。”
卡卡西点了点头,拉了拉书包带向熟悉的方向走去。
“啊,还有。”带土似乎想到了什么叫住了卡卡西。
“?”卡卡西回头。
带土比了比自己的脖子。
“记得扣紧领口。”

卡卡西生气了……
卡卡西不理自己了……
卡卡西和自己冷战已经有好几天了……
带土无聊的在电线杆下画圆,夜晚的灯光罩着自己,显得如此孤单。
突然开门的声音响起,带土回过头去,看见卡卡西提着一个黑色的大垃圾袋。
原来是丟垃圾啊……
带土更加的沮丧。
卡卡西狠狠的瞪了带土一眼,然后走到两屋子之间的巷子里,掀开垃圾箱的盖板,将黑色的垃圾袋狠狠往里一砸。
“叮铃咣当!”
带土虎躯一震,觉得砸的不是垃圾袋 而是自己。
卡卡西走过来,正眼都没给自己一个,转身要开门进屋。
“等等!”带土伸出手。
卡卡西停住了脚步。
“卡卡西你别生我气了!是我不对!”
没有用,对方听到这句话坚定不移的走向了家门。
“啊啊啊卡卡西,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继续坚定不移。
“啊啊啊好吧好吧,你怎么样才能原谅我!我做什么都可以!”
这下对方终于转过头了,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
“真的吗!”
“真……真的。”
带土突然有不好的预感,现在收回这句话还来得及么……
卡卡西走向带土,虽然表面上是普通的行走,不过在带土眼里,现在对方高兴得简直就像是在一蹦一跳。
感觉死神在一蹦一跳的接近自己……
“那我问你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带土认命般的低下头。
“行行。”
“你是什么时候嗯……”卡卡西一只手放在下巴上,想问什么,但是到了一半似乎又找不出合适的措辞。
“我是忍者时代死的,就是你们说的大灾难之前的时代。”
“怪不得,你之前都不告诉我。”
那个时代对现在的人来说都是未知的,如果是顾虑到什么而没有告诉自己的话似乎可以理解。
“那第二个问题,你是怎么死的。”
“拯救世界。”
带土察觉到卡卡西轻轻皱了皱眉头。
“没骗你,真的,我真的是为了拯救世界死的,你看我为了拯救世界都毁容了。”
虽然之前把世界弄的一团糟的也是我。
“好……好吧”虽然难以置信,卡卡西还是努力在消化带土说的话。
“你能……讲讲具体的吗。”
“具体?就是我和一个叫做Kakashi的人,一个叫做Naruto的人,还有一个叫做Sasuke的人,最后还有一个叫做Sakura的小姑娘一起通力合作……啊对了我那时还叫Obito来着,然后我们……”带土漫不经心的用着流水账似的描述说着那段经历。
卡卡西突然感觉浑身一震,自己的心脏像钟被敲击了一般剧烈的颤抖起来。
他冲上去一把扣住了带土的肩膀。
“你……你说什么。”
带土明显被对方话都说不稳的架势吓到了,不明白自己说了什么话让对方如此震撼。
“我用神威打开了一个空间。”
“不是,不是,上一句。”
“叫Sakura的小姑娘过来帮助我……”
“也不是!”卡卡西现在很着急,感觉自己脑子的都有些不正常,“名字那儿!”
“嗯……我那时还叫Obito来着?”
“就是这句!”卡卡西突然拉住带土,“你快站起来跟我走。”
“什么什么……干什么……哇!”
卡卡西不由分说一把将带土从地上拉起来,拽着他的手唯恐他跑掉,虽然小孩子没有太大的力气,带土还是可以感觉到他拽的非常紧,骨节泛着白。
卡卡西太矮了,带土只能半弯着身子跟上对方的脚步,还好小孩子的速度不是特别快。
天色已晚,居民街上已经没有人了,带土庆幸没有人看到卡卡西奇怪的模样,他蹲在门口的时候可是听到不少邻居街坊小姑娘夸卡卡西,俨然一副恨不得卡卡西是自家孩子的羡慕嫉妒恨语气,要是现在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这样,一定觉得幻灭。
卡卡西拽着带土一路跑到车站,喘着粗气,用手掏出口袋,勉强凑出了两个人的车费。
带土撇到车站牌上的末班车时间。
“卡卡西,快回去,你抽什么风,你知道现在多晚了吗。”
“不要紧,你跟着我,我有东西要给你看。”公车来了之后,卡卡西一步冲了上去,带土没有办法,只好也上了公车。
司机看到这么晚了一个小男孩来搭公车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也到底什么都没说,开车上路。
坐在公车上暂且安静了一会儿,但卡卡西还是觉得自己的心脏如擂鼓般的声音一声又一声的敲击着自己的耳膜。
带土看着卡卡西表面上很镇静,但不停晃动的双腿出卖了他,知道他很着急,他理因把卡卡西带回去的,这么晚一个小孩子独自外出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
但是一看到卡卡西不同于以往冷静的表现,近乎焦躁的拽着自己,又没法拒绝。
不过是想起了什么吧……
不可能的。
带土在心里否定自己。
又不是记忆消除再恢复什么的,这可是完完全全的重来,上一辈子的记忆理因全部抹掉了。
带土无奈的笑了笑。
和他不对头了这么多次,这次就顺着他吧。

公车报站到中央历史博物馆,卡卡西赶紧拽着带土下车。
于是这一天,这条街上的人都看到一个奇怪的小男孩,白发黑眸,左眼还有刀痕样子的胎记,一只手似乎拽着不存在的什么东西,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博物馆。
然而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到了关门的时间,博物馆的大门紧闭,铁闸门像是一道牢笼隔断了两个世界。
“怎……怎么会……”因为长时间的快速跑动,卡卡西有些喘不过气,他捂着肚子剧烈的咳嗽,带土只好蹲下来拍拍他的背。
卡卡西赶到一阵剧烈运动过后的不良反应——肚子疼和反胃呕吐。
他低下头干呕了半天但是没吐出来什么。
其实早应该想到的……这个点博物馆早就关门了……
缓过劲来的卡卡西看着博物馆紧闭的大门,心情惆怅。
自己也是昏了头了……也什么要这么不顾三七二十一的就冲过来,明明明天来也可以,博物馆又不会凭空消失。
但是那一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心理下了道魔咒,不顾一切,似乎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如果不马上抓住就会消失殆尽。
带土在一旁蹲下来拍拍卡卡西的肩膀以示安慰。
“带土……我们回去吧。”
卡卡西看了看带土站了起来。
“卡卡西?”似曾相识的声音,卡卡西抬头看向音源的方向,是博物馆出口的楼梯,熟悉的金发。
“水门哥哥!”

波风水门帮他们把展厅的卷帘门拉上去,叮嘱卡卡西小声一点儿,现在是在违规操作,被发现了会很麻烦。
卡卡西点点头。
带土紧随其后,感激的看了眼水门,水门并看不见他,没有回应。
老师就是老师,不管怎么样都没有变。
带土心中一下子百感交集。
“怎么了?”
卡卡西问道,带土只是摇了摇头表示没什么。
拽着对方赶紧来到那封破旧信物的前面。
那天的感觉突然又回到卡卡西的心里,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难受。
“你看看这个。”他镇定下自己的心情,“是不是给你的。”
带土一开始一脸疑惑,没有借助博物馆的注释,他能直接看懂这封信,看到开头的那句“致带土”突然一下子僵住了,满脸的不可思议。
“致带土:
你好,写这封信之前我想着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一提起笔又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反正这封信应该也是寄不到你那里的,所以我就任性一些,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了。”
卡卡西抓着带土的手,感觉他在微微颤抖。
“转眼间已经过了很多年了,鸣人顺利的当上了火影,并且现在也卸任了,第九代火影是佐助的女儿宇智波佐良娜,想必你也会高兴吧,有一位如此出色的侄孙女。对了,鸣人的儿子博人也成为了出色的忍者,他和佐良娜还有大蛇丸的儿子三月成为了新三忍,想必水门老师知道了也会欣慰的。忍村之间也很和平,大家虽偶尔也有争斗,不过已经到不了要牺牲什么的地步了,听说最近研制出了新式的飞行器叫飞机,不过我怕是太老了坐不上了……”
带土感觉自己的眼眶发涩。
笨卡卡别这么说。
“带土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经常去的那家甜品店吗,老板娘已经不在了,不过红豆糕还是那个味道,如果我想起来就给你带一些,啊,说到这个,毕竟是人老了,最近似乎有些健忘,如果有什么忘记了,还请你见谅。”
不要紧的,笨卡卡,你那么聪明,从小到大我们都比不过你,健忘一些也没什么。
“带土,也许人老了真爱想些有的没的,还老爱回忆年轻时候的事情,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抢铃铛的时候吗,那个铃铛现在我送给博人了,希望他也可以传给优秀的下一代。”
带土感觉有什么梗在喉咙里。
“啊,说得有些多了,总之,带土,虽然你可能觉得烦,但我最后还是还想说,谢谢你,一直以来都是,你一直都是我的英雄。谢谢你,带土,帮助我替你完成了梦想,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够不够好,还好最后我也要来见你了,让你久等了。”
有什么温温热热的液体从眼眶里止不住的涌出来,带土只好抬起手臂擦掉他们。
“带土叔叔,你哭了么?”卡卡西抬头看着带土,拉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的问。
“不,没什么,眼睛进了沙子而已。”带土把眼泪抹掉,定了定神。
他蹲下来搂住卡卡西。
“谢谢你,卡卡西,谢谢你。”
在带土怀里的卡卡西,突然没由来的想起水门说的那句话。
“历史,是穿越时间这条慢慢长河的记忆。”
就像带土说得谢谢一样吧,也是穿越过那条河流而来的记忆吗。
卡卡西不经回抱住带土。





——END——
真的没有后续了。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 若吾永恒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